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> 莆田中山中学 >> 德育之窗 >> 安全教育 >> 正文
莆田中山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
【发布日期:2019-06-19】 【来源:】 【阅读:次】

    在6.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,为了引导广大学生远离毒品、健康成长,推进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,传播禁毒宣传的正能量,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、防毒意识,增强他们抵制毒品的能力。6月19日下午,荔城区禁毒办联合荔城区公安分局、荔城区教育局、镇海派出所、东南网在莆田中山中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。

    此次宣传活动以“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”为主题,活动中,荔城区禁毒办的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,深入浅出,从当前毒情形势和种类、毒品危害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意义,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。在宣讲过程中,民警还穿插与学生们的毒品知识互动,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参与,现场气氛浓厚热烈。

    活动现场民警同志还通过仿真毒品样本展示、禁毒知识宣传画展、生动有趣的知识有奖问答竞赛、毒品知识谜语等形式,让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各类毒品的存在形态、巨大危害及防范毒害的正确方法途径,并通过倡议号召、组织学生参与拒毒签名等形式,着力增强在校学生的拒毒、防毒、反毒观念意识,做到“珍爱生命、远离毒品”,自觉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。

      通过此次活动,广大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深刻认识,提高了识毒、防毒、拒毒和自我防范意识,营造浓烈的拒毒氛围,为打造平安中山、和谐荔城贡献应有的力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