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> 莆田中山中学 >> 德育之窗 >> 安全教育 >> 正文
我校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
【发布日期:2016-12-05】 【来源:】 【阅读:次】

5月3日下午班会课上,政教处组织全体学生上了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。各年级学生通过班级的班班通平台观看了国家教育部、省教育厅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《孩子,请不要私自下水》。

尽管警示片只有短短十几分钟,但全体学生非常认真,表示今后一定远离危险,绝不去自然水域游泳、也不去河边玩耍,以免因不小心而发生意外。同时会更努力学习,不让家长操心、不让家长悲伤、不给学校和社会添麻烦。很多同学还表示,在暑假期间,要在家长的陪同下,去正规的游泳场馆学会游泳,这也是一个技能,可以在关键时刻自救。

    随着夏季的来临,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,尤其防溺水安全教育更是近期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。自4月份以来,学校就利用升旗仪式、主题班会、LED显示屏等德育阵地,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。同时,为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,学校还向全体家长发送监管好孩子的温馨提示信息和告家长书,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良好配合,使防溺水工作深入人心。

编辑:沈融